close


O'delice黛莉絲比利時鬆餅─一個人也能享用的鬆餅下午茶!



這間比利時鬆餅店出現在西門町才半年時間
位置在西門町靠近中華路的外圍處

旁邊有我很常造訪然後營業到晚上六點的小豆豆早餐店
還有大學時期每次路過都會喝的星半島咖啡
對我來說這條街真是覓食的一級戰區!

但話說其實我真的不是個甜食控
不過O'delice黛莉絲卻讓我一個月跑去吃了三次

O'delice黛莉絲比利時鬆餅店內位置只有兩桌的兩人座
店外位置也大概能容納六到八人左右
但我大部分去的時候都是平日下午因此都有內用位置

先來看看MENU總覽


鬆餅類細項MENU
鬆餅價格在40元~85元間
我吃過草莓巧克力冰淇淋組曲焦糖肉桂蘋果香蕉牛奶冰淇淋


飲料類細項MENU
飲料價格在35元~70元間
我喝過有機舒福花茶,但很多人點咖啡奶茶
(奶茶應該就是MENU上的紅茶拿鐵)


O'delice黛莉絲比利時鬆餅的名片


店內的桌子很可愛,黃色的桌面上都印著翹鬍子主廚


工作區的玻璃外面也印著翹鬍子主廚跟店名


偷偷照一下工作桌台上的小電風扇
鬆餅只要一從鬆餅機裡拿出來之後
就會馬上送到這個鐵盤上用小電扇吹涼
這樣鬆餅吃起來就會有外酥內Q的口感


今天點的鬆餅是香蕉牛奶冰淇淋口味



一個鬆餅的大小大概是直徑10cm左右
很適合下午一個人嘴饞時跑來吃
一塊鬆餅大概會切成八塊左右
鬆餅切好對我這個懶人來說完全是大加分的服務啊!



基本上O'delice黛莉絲比利時鬆餅的口感偏硬
有時候塑膠叉子不太容易叉下去
但吃起來麵團香味很足,而且又很有咬勁
順帶一提它們家的鬆餅雖然大部分是白麵糰
但像宇治金時就是抹茶口味的麵糰
蘭姆葡萄則是含有葡萄乾的白麵糰去烘烤

麵糰中不例外的也有白糖塊
但白糖塊不會搶去鬆餅整體的口感
反而會在嘴裡增加了豐富度跟層次度 



香蕉牛奶冰淇淋鬆餅除了看得到的這些配料以外
吃起來還帶有淡淡柑橘類的香氣
(p.s我懷疑是有加了橘皮小碎片XD)
牛奶冰淇淋則有比較重的牛奶香氣
所以口感雖然比較豐厚,但還算清爽


《同場加映一》
草莓巧克力組曲有機舒福花茶
草莓巧克力組曲整體甜度比香蕉牛奶冰淇淋低
因為草莓較酸,巧克力冰淇淋也沒有牛奶冰淇淋的甜度高
所以吃起來比較不會覺得那麼厚重
而且草莓巧克力組曲除了巧克力醬以外還有草莓醬
因此喜歡清爽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草莓系列!


有機舒福花茶應該就是舒福茶
但因為點的時候忘記說要無糖
結果送上來是有糖的....................
(因為我喝茶喜歡喝無糖)
所以請記得如果點熱茶的話也是有甜度可以選擇喔!

《同場加映二》
焦糖肉桂蘋果鬆餅(因為吃太快所以沒照片 囧)
雖然上面灑滿了整片厚厚的肉桂粉
但由於有焦糖的甜味跟蘋果的果酸與香氣
所以肉桂味不會太搶焦,反而非常順口!
不過害怕肉桂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XDD


 
吃到目前為止三種口味都十分讓人滿意~
不僅份量剛好,口味多樣,價格也還算合理
下次我想再試試其他不同口味!



O'delice黛莉絲比利時鬆餅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44之33-35號
電話:02-23146338
營業時間:11:00-22:30
不接受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wu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